所谓阿亮在水一方

貂蝉诸葛亮中心

庞统背景故事,与诸葛亮缠缠绵绵

火,燃烧了赤壁,一切,都仿佛回到了最初。
   “义父,请您收回攻打蜀的指令,魏国已经损失这么惨重,我们千万不可这么鲁莽”少年跪下对枭雄说道“不打蜀国?可以,不过我要你亲自去那蜀国盯着,看看他们有什么动作,如果你不乖乖听话,诸葛亮?活不过明天”枭雄盯着少年狠狠说道,仿佛要将少年的心思看穿一样
   每个人活着都有每个人的意义?我的意义是什么?我自己也不明白
   同窗三载,鱼水之欢,阿亮,是这个世界唯一懂我的人。义父赤壁之战后大怒,灭蜀之心,魏国上下皆知。义父要我去做奸细,如果我不去就护不了阿亮,如果我去就是背叛阿亮,这长夜就快过去,我究竟该如何抉择?
   少年终究选择了去蜀国,盯着蜀国上下的一举一动,与阿亮夜夜畅谈,日子很幸福。至于枭雄?不理也罢。
   枭雄知此,大怒,苦肉计要求少年回来,少年临走前与诸葛亮坦白了一切,诸葛亮与他商议从魏回来一起神隐人间。
   回城的路上,天降大雨,路途泥泞,少年行走不动,便在落凤坡歇息,却没想到枭雄早就设下埋伏,一箭刺中心窝,少年经不住疼痛倒下了,眼前出现的都与是阿亮的美好回忆,‘阿亮,如果有来生,我会放下仇恨,放下一切,只为与你长相厮守’
   少年死了,但却获得了真正的重生,凤凰涅槃只为心中不变的信仰。这一世,必定要与阿亮长相厮守,不求别的,只为信仰
   无欲无求,笑口常开——庞统
 

评论(4)

热度(47)